加裝省水器材 洗碗用水量減7成

2016-06-26╱中華日報╱第A06版╱中部綜合╱楊文琳╱台中
驚!洗一次一家四口用餐的碗盤就要用掉十箱水的水量!

   洗碗幾乎是每個家戶每天例行公事,但很少人注意到洗碗的用水量有多驚人,台中科技大學綠色環境與科技研究室副教授李孟杰帶領研究生陳建宇,針對國人洗碗的習慣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只要使用省水器材加上正確的洗碗習慣,就能省下近七成的水量。

   李孟杰表示,該實驗是以一家四口一餐使用的碗盤量,找來三十人以上進行實際洗碗後的數據加以分析,以十五分鐘洗淨四口之家使用的碗盤為例,如果是正常水量大約需要用掉一百四十公升的水,換算下來約是兩百瓶一般規格的瓶裝水,約十箱的水量,如果在水龍頭上裝了省水器材,並採用水霧式的出水方式,就能比易噴濺的花灑式出水更省水,再加上正確的洗碗習慣,例如塗抹洗碗精時不要放水一直流,就可省下近七成的水量,既環保又省錢。(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