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71)---素珠是公民記者

◆素珠是公民記者

狂罵榮民遭撻伐! 公視曾頒洪素珠「傑出公民記者」?

http://bepo.ctitv.com.tw/2016/06/83440/
記者的端午節
2016-06-11╱台灣時報╱第3版╱焦點
端午節暱稱五日節或粽子節,又稱詩人節。偏偏有二位「記者」跳出來興風作浪,彷彿非搞成記者節不可,讓人哭笑不得,很想在她們臉上吐口水。

   前電視新聞主播李豔秋女士就端午節藉題發揮,質疑口口聲聲擁護台灣主體性的民進黨政府,幹嘛要為紀念一個死了二千年的中國失意政客(屈原)放大假?另一位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女士,則假藉採訪之名對老榮民惡言辱罵,抨擊他們對台灣毫無貢獻,該滾回中國。

   這二件事都具強烈針對性,針對與攻擊的目標一台一中,一綠一藍,看似殊途,其實同歸;目的都是鼓動族群仇恨以製造社會對立,手段也同樣粗糙卑劣。

   李豔秋的質疑立即招來諸多「打臉」,從文化民俗的定義、世界地球村的概念、中國聚合的形成演變、到屈原是不是「失意政客」,都有精闢闡論。讓李女士刻意將族群極大化、文化極小化,以圖製造台灣衝突動盪的企圖無所遁形,那副嘴臉被打得鼻青臉腫,也是應該。

   而同樣罹患族群狹心症的洪素珠女士,要採訪新聞卻對受訪者罵街,這種分不清報導與特稿、搞不懂採訪與評論的專業水準,更令人不敢恭維。也許,我們該好好思考:在這大街小巷滿坑滿谷都是公民記者的年代,該怎麼因應?(轉貼)


◆無媒體報導蔡英文住哪
她住在永和是公開資訊  也曾在報紙公告  為何不報呢?
環河東路四段108號12樓

◆李永得無暇回憶
自立晚報先後同事李永得  本來答應嬌妻選完就寫回憶錄  不過他又回鍋客委會主委  根本沒空  只好以後再說了

南投文學一家親
文學資料館舉行「文學一家親-南投縣文學家的親與情」主題展開幕活動,邀請縣內文學家族,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及兄妹李瑞鄺與李換、妻子楊錦郁出席,分享走入文學的心路歷程。

◆高雄家遭開槍
洪家在高雄小港福隆街   6/8 下午4時許遭人開槍打破玻璃逃逸   無人傷亡  正由警方積極偵辦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