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提醒:旅遊前事先規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22暑假假期將至,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提醒民眾在規劃旅遊時,除安排旅遊行程、蒐集旅遊資訊及準備各項旅遊用品外,可於出發前事先規畫投保旅行平安保險,讓旅遊期間的保障更為周延。投保方式除可透過保險公司各種通路(含網路投保)外,亦可直接於機場之保險公司櫃檯投保。

 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旅行平安保險係提供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之保障。另外,為避免在國內外旅遊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國人可視需要投保傷害醫療保險或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並事先瞭解所購買之保險是否附帶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包含緊急醫療諮詢、安排就醫、轉送回國醫療等項目),俾於旅遊期間獲得周延保障。


惟各公司提供之商品保障內容不一,金管會提醒民眾在投保前應詳加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以免事後衍生爭議,並依自身需求規劃購買適足之旅行平安保險保障,以因應旅遊中之相關風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