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局召開TAXI計費表審議會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4日台北報導)有關52日及3日有計程車工會代表至經濟部陳情關切招財牌HC-1可以自行更改轉速設定,希望標準檢驗局於105513日以前召開技術審議會議審查,並期邀請消費者團體參與會議,同時希望於會中討論招財牌HC-1型外殼材料不能用尼龍及安裝架下方斜面部分應改為平面等議題。
  標準檢驗局為釐清案情及保護消費者權益已於今(13下午召開TAX該局計費表技術審議會議,除邀集行政院消保處、消基會、檢測驗證協會、律師及多位學者專家等參與審議,並同時邀請檢舉人代表及被檢舉廠商代表到場說明。經審議委員會深入討論後一致同意,其重要決議扼要如下:
一、計費表均未違反計費表型式認證技術規範。
二、外力撬開侵入表體變更轉速屬惡意行為,為消除消費者疑慮,廠商同意改善加強防護措施,並附加辨別標識。
三、消費者團體要求計費表廠商應對其授權之修理業者之保護鎖加強控管機制。
標準檢驗局呼籲TAX計費表屬於應經型式認證及檢定之法定度量衡器,安裝於計程車之計費表均應通過該局型式認證,並黏貼檢定合格單,才能確保計量的準確
該局也再次強調,有心人士不要以惡意方式來變更計費表的定程,以免觸犯刑法;且期望計費表的製造、修理業者及計程車駕駛朋友們,持續與政府部門為確保交易公平及保障消費者權益共同努力
提醒消費者搭乘計程車時,應注意該計程車所安裝計費表的同字檢定合格單是否仍在檢定合格有效期間內,應主動索取乘車證明(內印有申訴電話),若民眾對計程車計費表之準確性有疑慮時,也可向該局(02-28348456代表號)、各縣市政府交通單位或市民專線電話等方式提出檢舉,以維護自身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