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非常不滿意!更絕不接受:不說「台灣」,只說「中華台北」!

0527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聯合聲明】
這次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WHA演講,通篇不提「台灣」,只提「中華台北」,我們不僅非常不滿意,更絕不接受!這種「國際外交」方式,新政府和國民黨有什麼差異?人民給新政府完全執政的機會有什麼意義?

今天(5/27) 台灣民意基金會發表的民調指出:51.2%認為台灣獨立比較好,24.6%認為維持現狀比較好,只有14.9%認為兩岸統一比較好。再度證實了台灣人民追求真正獨立的趨勢和心聲。

台灣人民今年毅然投票選擇了一個新政府,給予完全執政的權力,即是決定甘冒任何風險,也要為台灣爭取到一個開創新局勢的機會;即是希望這個新政府可以堅持一貫聲稱的立場,為台灣謀求最大的權益。其中當然包括善用各種機會。台灣社張葉森社長及其他各社社長說:蔡總統常說要讓台灣走入世界,林部長卻未能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以「台灣」為名發聲,爭取應有的國際地位。讓台灣走出去,世界怎會知道、認識台灣呢?

我們太失望了。在WHA這個重要的國際場合中,我們不僅沒看到新政府的代表展現出對外應有的「折節不辱」,反而看到「卑躬屈膝」自甘下位!和蔣丙煌去年赴會的演說比較,不進反退!

參加WHA是每年例行重要大事。從一月勝選到正式出席,核心幕僚團隊已有充裕的時間預作推演。但是,新政府的外交戰首役竟然是聲勢先衰,一敗塗地!

國家尊嚴不容踐踏,國家權益不容抹滅,向來是國際折衝最高原則。我們強烈要求新政府日後在各國際場合,必須強力捍衛上項原則,莫再有親痛仇快的狀況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