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計算錯誤勞動部稱誤解 社民黨:胡扯一通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3日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昨日(12日)前往勞動部,要求儘速調回正確的時薪126元,並更改錯誤的計算基準,對此,勞動部發表新聞稿回應此為「誤解」。社民黨痛斥,勞動部的回應是張飛打岳飛,完全未針對質疑點回應,胡扯一通。

社民黨發言人嚴婉玲表示,昨日的記者會上已說明非常清楚,勞動部仍以舊制雙週84小時為計算時薪基準,以20008元除以182小時;今年起實施單週40小時後,20008元應除以調降後的174小時,再加上10%後即是時薪126元。

她不解為何勞動部面對此質疑,卻回應時薪120元,乘以平均月工作174小時後,可以拿到不低於基本工資的20880元,完全張飛打岳飛的回應。

嚴婉玲解釋,照理來說如果時薪的計算基準是正確的,只要時薪者達到月工作上限時數,就應該可領到月基本工資。昨日新聞稿中以120元乘月工作時數160小時,得出低於基本時薪19200,是為了說明120元的計算比例有問題。

嚴婉玲以今年四月份為例,該月正常工作天數只有19天,時薪者如工作19天即與全職工作者無異,卻只能領到18240。她痛斥勞動部回應「每個月的天數都不大一樣」,是在對外宣稱天數的月份可以不用達到基本工資,荒唐且離譜。

她同時質疑,如果勞動部也承認平均月工時是174小時,為什麼在計算時薪時卻用182小時為基準?單週40小時,早在去年5月就已經三讀通過,勞動部完全有充足的時間,提案至去年的基本工資審議時討論,為什麼去年勞動部沒有討論呢?
嚴婉玲請勞動部積極、正面回應社民黨訴求,勿讓廣大打工族補正薪水的期待落空,社民黨也將持續監督此一議題,絕不鬆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