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國會交流 國際發聲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臺北報導─2016519日】立法委員陳歐珀今(19)日,於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舉行台灣與韓國、緬甸、柬埔寨、印尼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準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李澄然、準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韓國駐台代表部趙百相、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艾立富也到場致詞,及多位立法委員參與。現場並備有宜蘭特色小吃,讓這些國外來的友人能夠品嘗到宜蘭美食,藉此機會推銷故鄉宜蘭。陳歐珀表示,「國會除了扮演監督政府的角色外,也有建議政府走向的功能,所以希望藉由協會交流,讓他們在自己國家能要求政府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

 陳歐珀更表示,一個國家如果要能夠實質的站穩腳步,單靠所謂的「金援」外交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樣只是單方面的消耗我們的國庫。我們應該要提出更多能夠互利、互惠的戰略合作方式,才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也能夠有更深的牽絆,一起進步,而此次的協會有緬甸、柬埔寨、印尼,也算是替新南向政策鋪路。

 而談到新南向政策時,準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於致詞時表示,韓國除了傳統競爭對手以外,在會長陳歐珀以及他長期與韓國駐台大使趙百相接觸後,發現在產業、文化、觀光都能夠進一步交流。而印尼、柬埔寨、緬甸也是未來新政府的南向政策中,必須要密切合作的國家,所以對於這次協會的成立相當肯定。

 外交部次長李澄然也表示,在國會與外交部的共同努力下,這四個國家雙邊關係均有顯著成長,例如韓國連續兩年成為台灣觀光客成長最快速的國家。而緬甸與台灣互設代表處以後,在經濟上也有顯著提升。準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也認為,國會議員表民意,所以國會交流也算是國際外交,所以在未來,國會外交將會是外交部的重點,也是台灣走向繁榮的工作方式。

 而他國代表致詞時,也希望能夠藉由這樣協會的交流,能夠讓彼此的友誼更加接近。最後由會長陳歐珀,選定台韓協會副會長為蔡適應、陳亭妃委員,秘書長為董思齊教授。印尼、柬埔寨、緬甸秘書長為黃志鵬大使,執行長為吳宗祐。柬埔寨副會長為羅明才、鄭寶清、林麗蟬委員擔任。

出席貴賓名單:
立法委員陳歐珀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
準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外交部次長李澄然
準外交部次長吳志中
韓國駐台代表部趙百相

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 艾立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