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司法改革,杜絕恐龍法官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7日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請益之旅持續進行今天率前立委周倪安副秘書長王銘源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拜會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受到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熱情接待,雙方針對台灣司法改革相關議題進行意見分享與交流。

高榮志執行長表示目前司改會正推動「全民司改運動」,希望透過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蒐集問題」、「第二階段:分析成因」、「第三階段:找出解法」,以提升台灣的司法品質,建立可受人民信賴的司法。高榮志進一步表示,目前正進行第一階段的蒐集問題 513日至525日展開「單車環島:快遞地方司改意見」,在各地舉辦司法座談活動,邀請各地的朋友一起參與司法改革。另外,「單車快遞員」也會前往全台17個地方法院與簡易庭,親自收集人民對司法的問題。525日,將會公布投票結果,將所有蒐集到的「司法的問題」送達總統府,請政府聽聽人民的聲音。高榮志執行長邀請台聯共襄盛舉作伙來支持全民司改運動。

對此劉一德主席表達全力支持並會邀請各地方黨部共同來參與全民司改運動」及「單車環島:快遞地方司改意見」。另外,針對司改會推動的「人民參與審判制度」與「法官法修法」等重要司法改革議題,劉一德主席也表示支持:台灣長期存在「人民不信任司法」的問題,恐龍法官做出恐龍判決也屢見不鮮,所以無論是英美實施的「陪審制」或德日實施的「參審制」,推動適合台灣的人民參與審判制度及淘汰不適任的法官,是台灣司法改革首要之務,台聯全力支持司改會所推動的司法改革運動,以杜絕恐龍法官,重建台灣人民對司法的信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