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警訊收不到?林俊憲指出關鍵點!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6日台北報導)立委林俊憲今(16)日在交通委員會就震災警訊問題向NCC提出質詢。並點出震災警訊收不到的問題關鍵點就在於建構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上面。林俊憲指出NCC在建構這個平台的執行率只有百分之三,難怪僅只一次的地震測試,就讓人發現到諸如「收不到」「太晚通知」等等這麼多的問題。林俊憲更在委員會上針對近日華航勞資糾紛提出問題,質疑華航公司的管理能力並呼籲交通部及華航務必重視勞方權益。 
林俊憲說,這個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可以整合來自中央氣象局的資訊,再統一轉發到各電信業者發出震災警訊。而政府在推動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這一個項目上,規劃了四億的總預算,至今已經撥了兩億多,卻只執行了不到七百萬,百分之三的執行率,令人搖頭。 
林俊憲也在交通委員會上指出,華航的勞資問題也是最近討論的重點。勞資糾紛的問題越演越烈,華航員工甚至不排除發動罷工。航空公司因為工作環境特殊,對於工時等問題當然與一般行業不同,但這不能成為資方壓榨勞工的藉口。林俊憲更以去年的統計資料為例,違反勞基法的案件數,華航就有55件,遠超過同為航空公司的長榮航空(只有5)
林俊憲也在會議中提到,今日會議的重點就是NCC相關的業務,對於今日NCC主委及副主委皆未出席,他感到非常訝異且不滿意。希望NCC主委及副主委能夠尊重國會,應出席會議展現專業與敬業的態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