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老婆中樂透,鍾佳濱空歡喜一場



委員照片:90104.jpg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臺北報導─2016519日】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107)廉政專刊,曾任屏東縣副縣長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有多達5,657萬餘元的存款,並有土地4筆、建物3筆,他的太太楊茹憶則持有有價證券39萬餘元,以及8筆保險。另外,楊茹憶還持有600萬元1的債權。結果是太太楊茹憶替鍾佳濱申報時,玉山銀行存款部分,多打了一個「0」,470萬變成4,700多萬。監察院的專刊讓鍾佳濱空歡喜一場,以為太太中樂透,平白多出44百多萬;又郵局存22萬多,誤植2百多萬。
1
鍾佳濱已請玉山銀行屏東分行,提供四月十三號申報日當天正確的存款餘額4,708,536元,誤植錯打為47百零53536元。只有後面三位數是正確的,
鍾佳濱在玉山銀行的這個帳號開戶以來最高存款餘額是4,712,515元。

鍾佳濱認為關鍵權力公務員和民選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透明公開是好事。但是申報程序上,可以更有效率和精準,銀行存款和國內土地不動產,應可透過申報人授權,由主管機關向金融機構調閱查核,而不需要由申報人一筆一筆調出再申報,既容易出錯,又讓申報人因為疏忽而被懲罰。至於珠寶、古董、私人借貸方面,容易隱匿,申報人更應該誠實申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