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插畫新星誕生,有機會爭取八萬月薪!


Knowing新聞2016視覺、影音發展揭序幕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5日台北報導)據統計,臉書一篇者只花0.3定要不要點擊閱讀,在體搶刷Facebook粉絲、進軍年輕社群Instagram時代,都是看準圖像新聞(info-graphic)的影響力。KnowingAPP第一家原生移,透徵新狂人,一起用面改世界」人平台設計師團隊,比賽總計共有34位設計師參與、投稿高達182幅畫,讓人見到台灣原創設計動力,期待下一階段的媒體以及移動互聯網產業動能!

當資訊文字能乘範疇當寫實影像已不足表達觀點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新刺、能關懷、能改世界,社家用面建立起連結2015年一張敘利亞小男孩陳屍海灘的照片喚起全球良知,遙遠的難民問題透過社群媒體洗版來到眼前,男孩彷彿睡著的姿態更引起全球插畫家創作,他們讓小男孩在安適沒有痛苦的環境裡安靜睡去,高反差的圖像進入第二、第三次傳播,讓議題層層推砌,累積出不同層次討論,為新聞插畫撼動世界的經典事件。

Knowing新聞插畫比賽設下高門檻,每位設計師需投稿通過至少5幅才能進入決選。三個月以來,看到參賽者持續不懈投稿、相互觀摩,也有參賽者透過演講邀約,邀請Knowing新聞執行長楊方儒闡述移動互聯網時代台灣媒體與產業的定位,與轉型應該做的努力。

「台灣產業落後是在移動端的落後,在硬體、PC網頁時代台灣還有名震天下的品牌和媒體,到了移動端時代,可以發現大陸領先我們太多,台灣不管在產業思維、政策法規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Knowing創辦人暨長楊方儒舉例,某些產業的網頁還沒有RWD自適應網頁,手機閱讀要不斷放大縮小,點擊也十分不便;設計師應配合移動時代使用者視覺動線和手勢習慣,研究方形圖片、甚至長型畫面設計亮點,才有機會找到議題槓桿、找到商機,讓產業更上一層樓。

Knowing新聞「徵新狂人,一起用面改世界」插畫比賽,投稿通過5幅高標的設計師經過網友投票50%內部票選50%綜合評分之後,今(15日)公布五幅優良作品、三位得獎者,分別為李冠廷「動物圈養展示表演管理的潰敗」、污拉警報PM2.5侵台有如強暴」、「飛天意麵神教在荷蘭成為正式宗教」,陳秋玉「不管直式還是橫式反正都是A4」,黃湘婷星巴克進軍義大利」。

獲獎設計師皆對新聞議題有充分了解,將自己觀點融入單張插畫作品,用更吸睛的方式傳播議題,又有量產高品質插畫的能力,實屬不易。得獎者將有機會面試,獲得Knowing新聞APP正職與兼職合約,有機會爭取高達八萬月薪。Knowing新聞2016年將結合視覺、影音進行更進一步的移動媒體革命,持續歡迎各方有志之士加入團隊! 更多詳情於獎金獵人比賽結果公告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