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鄭捷事件,應曉薇說分明

person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日台北報導)應曉薇議員說媒體身為社會公器,本應善盡社會責任,對事件詳實報導,始足發揮砭針時政,深化民主之功能。若僅為操弄特定議題、捕風捉影,甚至惡意操弄真實惡意空間為不實報導,不但有失專業形象,更非全民之福。

  鄭捷事件於國內已產生正反兩派之激辯,被告之人權固然要受到保障,然被害家屬之人權,又有誰為他們發聲?每一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每一個生命也均是無價,我們在極力保障被告人權時,是否也能眷顧一下被害人及其家屬之人權。    

  每一個重大刑案的發生,其實也都反應社會某一結構出了問題,需要我們一起共同討論及面對。長年入監輔導的經驗讓我第一線接觸到重刑犯,也從他們身上看到社會的不同面向,也聽到了人生百態。這也讓我堅定地在獄中持續教誨,並且關心從獄中出來的更生人,希望能協助他們重返社會,脫離失序之循環。

  曉薇一向秉持著哀衿勿喜精神,認真且嚴肅地面對社會重大刑案,同時更貢獻長年輔導經驗,期盼社會能一起理性討論,以修復結構缺口。對於部分媒體幸災樂禍之態度感到心寒,也感謝台北看守所發佈之澄清新聞稿,讓默默做事的我們知道,對的事情我們就是要堅持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