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學 520禮賓新裝亮相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臺北大學親善團首度獲邀擔任520總統就職典禮禮賓接待人員,男女學生各16名,將於典禮會場擔任貴賓接待任務。親善團原本的女生制服是金色或紅色旗袍,男生是黑色西裝,本次總統就職典禮特別重新設計服裝,女生為白色上衣、灰色長裙搭配典雅別針,男生則加上紅色領帶。
國立臺北大學學生素質優異,平均英語能力多益 (TOEIC) 測驗在 700分以上,具備專業訓練,並曾於100102103104年共4次國慶大會禮賓經驗,深獲各界肯定,因此獲選為520總統就職典禮接待學校。
國立臺北大學親善團於2007年由侯崇文校長創立,以「微笑,親切服務﹔燃燒,延續熱情」為理念,透過多元練課程與服務經驗累積,提升自我競爭能力、創造個人價值,以最真摯的心,去體會服務他人的喜悅,並從中充實自己,作為臺北大學形象代言人。

親善團成軍10年來,除在校內畢業典禮、校慶、傑出校友表揚、校務或系所評鑑、國際學術研討會等各項慶典與活動擔任接待、司儀與服務人員外,並曾擔任過校外重要活動如有東方諾貝爾獎之稱的「唐獎」、國際花卉博覽會、行政院金鼎獎、金檔獎、國家建築金獎以及世界設計大展等活動擔任禮賓人員等,曾經服務過歷任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商業總會張平沼前理事長、海基會江丙坤前董事長等政商界名流、世界各國學者與貴賓,經驗豐富,廣受各界肯定。

臺北大學親善團每年招生一屆,經過嚴格的甄選過程才能脫穎而出。新團員必須經過彩妝保養、國際禮儀、美姿美儀等領域專業課程培訓,由外聘專業師資教導,在學長姊細心帶領下,才能成為具備服務專業的人才。不只是服務專業,所有接待任務由團長分別指派專案負責人規劃執行,並於活動當天統籌指揮,因此每一個團員都兼具思考力、行動力與專案企劃、管理能力,透過高度合作精神成為堅強的服務團隊。
親善團原本每週安排專業培訓與自主訓練課程,為擔任520總統就職典禮禮賓接待人員,更經由「貼壁」、「螳螂走路」、「太空椅」等鍛鍊體力與肌耐力,加強儀態與服務專業,並強化危機處理與應變能力,經過一連串密集專案訓練,將於520日為第十四屆總統就職大典的國內外貴賓提供最佳的服務!
本屆禮賓接待人員之中,有最高達196公分的周韋丞、第7屆與9屆團長連培安和李安璿、「北大宋慧喬」蘇琤惠同學、團員更有許多才藝如擅長鋼琴的徐妍蓁、小提琴侯葳、熱舞高手張有融、林郁庭和蔡欣憶、空手道女將林依瑩。最特別的還有來自日本,能說日、英、中、法文的川上季璃。32位禮賓接待人員,將給賓客最貼心的接待服務。


編號
系級
姓名
性別
1
會計學系2A
李安璿
2
企業管理學系2B
侯葳
3
企業管理學系2B
蔡欣憶
4
歷史學系4
吳怡葳
5
企業管理學系2A
林郁庭
6
歷史學系4
簡意文
7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4B
蘇琤惠
8
法律學系法學組3
林依瑩
9
應用外語學系2
王芃文
10
會計學系2
許皓婷
11
休閒運動管理學系2
羅得元
12
應用外語學系3
江裴倫
13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2A
徐妍蓁
14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4
蔡瑋玲
15
應用外語學系2
李鴻君
16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2
邢輔聖
17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3
周運宣
18
企業管理學系3
薛富丞
19
經濟學系2
陳廷瑋
20
經濟學系2
黃鉉策
21
法律學系法學組3
楊昀
22
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4A
徐克允
23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2
張有融
24
財政學系4
張耀庭
25
財政學系2
彭昕晨
26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2A
周韋丞
27
應用外語學系4
高弘儒
28
電機學系4
彭伯銓
29
企業管理學系2A
李育瑋
30
企業管理學系2A
温子頡
31
企業管理學系4A
連培安
32
企業管理學系3B
川上季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