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案更一審,蔡煌瑯兄弟無罪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行賄案更一審 兩前立委有罪 七人無罪

2015-04-0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立委蔡煌瑯、七位前立委及蔡的胞兄蔡朝正共九人,被控收受牙醫師公會全聯會酬庸,進而推動制定「口腔健康法」,一審判九人無罪,高等法院審理後將九人依職務行為收賄罪,改判七年二個月至八年徒刑不等重罪;高等法院更一審昨以涉期約收賄,判前立委李鎮楠七年二月、李明憲七年六月,均褫奪公權三年,各追繳五十萬、一百萬元不法所得,其他七人均判無罪;仍可上訴。
高檢署表示,收到判決書再決定是否上訴。
無罪的七人中,蔡煌瑯與蔡朝正一審均判無罪,二審各判八年、均褫奪公權五年,兩人並連帶追繳沒收三百五十萬元賄款,刑責最重;但昨更審時以事證不足,又各改判兩人無罪。蔡朝正聆判後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
其他五位前任立委獲判無罪,分別是趙永清、張蔡美、邱創良、楊富美、廖本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