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力量——雲林女兒連線成立


范雲/大安區、苗博雅/文山中正、李婉鈺/板橋東區、呂欣潔/信義南松山

(本報訊)雲林是台灣最貧窮的縣份,為了生存,許多人少小離家,一卡皮箱就開始幾十年的出外人生。孤身落腳異鄉,為了爭一口氣,什麼工作都肯做;為了讓故鄉父母安心,什麼苦都往肚裡吞。流浪到台北的黃昏思鄉,媽媽請你也保重的孤女願望,是咱最深刻的心情。雲林人堅強、堅韌、堅定的個性,讓出外打拚的雲林人得以在這競爭的社會,出人頭地。雲林人沒有比別人聰明,優勢在於比別人更認真、更踏實、更重要的,雲林人是最團結的同鄉會。
在那個從鄉村大量移民到都市的年代,沒有背景、沒有靠山的雲林同鄉,相偎相挺,互相牽成,才有今天的場面。同樣的,雲林人的查某囝范雲、苗博雅、李婉鈺、呂欣潔,現在為了社會公義改革,勇敢挺身而出,參與立委選舉,他們拒絕藍綠包袱、在沒有資源靠山的情勢下,要以雲林人的強悍、女人的韌性,秉持同鄉前輩們堅強、堅韌、堅持的精神,要進到國會做藍綠政黨不敢說、不敢做的改革。
雲林四個女兒,勇敢站出來為人民發聲、為社會弱勢車拚,這是雲林人驕傲的時刻;雖然他們沒有多金的政黨當後盾,但雲林同鄉的團結支持,就是他們最有力的靠山。雲林人參選,就是雲林人共同的事;「手骨屈入無屈出」,他們呼籲忠直義氣的雲林同鄉前輩、姊妹兄弟,一定要發揮同鄉相挺相顧的雲林精神,團結一起,當她們的靠山,牽成咱自己人進入立法院;雲林人只有團結,才不會被人看笑話;雲林人只要團結,雲林的女兒們,一定不負所託、一定勝利成功。
尤其布袋戲產業是雲林的代表意象,是雲林人的驕傲。也因此,記者會一開始,特別邀請雲林的布袋戲藝師,操演一段諷刺藍綠惡鬥、人民受苦,最後雲林的女兒,以俠女的身份出來主張正義,為台灣人民維護公平正義。
四位候選人,也各自操演一個俠女造型的戲偶,述說自己所要主張的正義。
故事大概:
民國一百零五年,蓬萊寶島,因為江湖二大門派,藍派與綠派惡鬥,致使經濟衰退,大學畢業的年輕人,每月薪資只有22K,不敢吃、不敢結婚、不敢生,連房子都租不起。物價健保費,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但是財團跟政客,卻是賺得飽飽、吃得油滋滋。眼看大財團與兩大門派眉來眼去,面對兩大門派與大財團,不顧百姓福祉,交換利益,人民束手無策之際,四位來自布袋戲的故鄉、雲林的查某子,發揮正義的精神、勇敢的力量,挺身而出,要替無辜百姓伸張正義,爭取權益。
現在這四位雲林女俠,集齊在此,成立雲林查某子連線,要共同對抗武林兩大門派,將來進入國會,要再次發揮雲林人堅強、堅韌、堅持的精神,督促執政黨落實社會公平正義、做藍綠政黨不敢說、不敢做的改革。             (地點:台北市雲林同鄉會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