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中正高中、文林國小作水災 一片水鄉澤國

北士科施工 排水系統不暢通
(台北訊)市議員賴素如昨(30)日針對北投士林園區開發計畫施工,現正進行整地作業,大片的土方挖填,卻未規劃好良善的排水系統,今日午後一場大雨就造成臨近中正高中及文林國小校園變成一片水鄉澤國,水深達20公分,花圃都變成一座大池塘。9月份學校開學在即,校園卻是如此悲慘的景像,要求市府工程單位立即改善,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賴素如表示,昨日下午1點左右北市降下大雨,不過短短2小時的時間,就造成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旁中正高中及文林國小等地區嚴重淹水,水深達20公分之多,不僅走廊、川堂連成水汪汪的一片,教室內桌椅更都泡了湯,就連花圃都變成一座大池塘。

賴素如指出,本次淹水災情並非颱風來襲挾帶豐沛雨量造成,而中正高中及文林國小以往也未曾因豪雨而淹水,今天不過降雨數個小時,卻造成如此嚴重的水災。據當地居民表示,應與臨近北投士林園區的整地工程有關,要求市府應立即找出該地淹水原因,立即加以進行改善。

最後,賴素如具體要求進行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整地工程的單位水利處,應立即檢視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排水系統是否暢通無阻,確保其功能正常;協助鄰近學校中正高中及文林國小解決淹水問題,在9月份開學時能有一個正常、舒適的學習環境。

賴素如議員服務團隊

市議會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744室

電話:(02)2729-7708 分機7144、7244

傳真:(02)2345-9135

服務處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9號

電話:(02)2827-8080

傳真:(02)2820-1836

義務法律諮詢 每周二 晚上7:30-9:30 石牌服務處
電子信箱:tcc8703@mail.tcc.gov.tw
素如小站:http://www.sweetlai.idv.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