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向群:花博河濱公園貨櫃屋違法不撤離!

(台北訊)市議員黃向群今日於總質詢時抨擊郝市府為了花博,連水利法都不放在眼中,完全違法!黃向群指出,2010台北國際花博展場之一,大佳河濱公園展區係位於行水區,台北市政府除了在大佳河濱展區設有行動巨蛋展館外,市政府並自八月底開始陸續將相關的花博總部的辦公室、票務辦公室等共計54座貨櫃屋設立於大佳河濱公園內。

而且根據市府提供的撤離作業時間軸,一旦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就應該將撤離用機具集結待命,而當陸上颱風警報發佈時,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時,就要啟動撤離工作!台北一旦納入中央氣象局發佈的陸上警報範圍內,這54座於行水區內的貨櫃屋必須在陸上颱風警報發佈的16小時內全數撤離完畢!然而,中央氣象局8/30晚間10點半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也已經一級開設,然至今天(8/31)下午2點半已經超過規定的撤離時限,但是現場的貨櫃屋依然不動如山,動都不動,拒不撤離!

黃向群批評,市府此舉已經違反了水利法78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河川區域內,禁止有填塞河川水路之行為」,做了最差的示範!郝市府不應該輕忽颱風發展,尤其罕見的三颱出現,美、日各國都難以預測颱風動態,市府更應該「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連CNN都預測南修跟萊羅克兩個颱風恐合為一,會台灣帶來豪大雨,一旦未及時撤離,貨櫃屋內的財產損失事小,一旦如同娜莉颱風時,因為貨櫃屋堵塞河川水路引發汐止淹水的情形重演在台北市,後果難以想像!黃向群要求市政府水利處應該立即依職權開罰,並且立即將現場為了花博設立的貨櫃辦公室撤離。


台北市議員 黃 向 羣
服務處地址:103 台北市民族西路41號2樓

電話:(02)2591-0023

傳真:(02)2598-8389

網站:http://www.a-kun.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