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獨家,教育部回應

2010-08-25╱自由時報╱第A01版╱焦點新聞╱陳文嬋、黃淑莉、陳怡靜、林曉雲


四技統測爆弊 成績單疑遭竄改
--------------------------------------------------------------------------------
  〔記者陳文嬋、黃淑莉、陳怡靜、林曉雲╱綜合報導〕近十六萬人報考、升學考試規模僅次於國中基測的四技二專統測爆發重大弊案!

  補習班涉嫌勾結職員

  高雄市刑大數月前接獲檢舉,指近二、三年來四技二專考試有舞弊情形,台中頗有名氣的「北一」補習班,涉嫌勾結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通稱統測中心)人員,大幅竄改考生成績單,使得在該班補習的多位考生得以成為各類科榜首,有利補習班招生業務。

(本報訊)有關媒體報導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人員涉嫌竄改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生成績案,教育部鄭重聲明,行政單位並非司法單位,在調查結果尚未明朗前,無法確認媒體報導是否屬實。不過教育部於獲知此事後,已與測驗中心林昇平執行長取得聯繫,林執行長表示,高雄地檢署確實於8月24日有到該中心詢問一些電算事宜,也帶走部分資料,如果司法判決結果證實測驗中心相關人員確實有竄改學生成績情事,測驗中心對於如此不法的人員決不寬貸。

至於以不法手段獲取高分且已獲入學之學生,將於查明事實後依簡章相關規定取消其錄取及入學資格。

教育部表示,測驗中心是獨立的財團法人基金會,專責辦理測驗業務,工作繁重,相信大部分的同仁都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做事。但如果確實發生中心同仁竄改學生成績的事情,對於測驗中心日後的公信力極具殺傷力。教育部呼籲測驗中心,統測成績影響考生甚鉅,中心內部應該建立內控機制,並對於試務工作的進行更加嚴格把關,杜絕日後再次發生事端。教育部表示,已督責測驗中心提出檢討報告,切實檢討並研提改進方案;如果有必要,應輪調業務並建立外部稽核機制,避免人為因素影響整體試務之公平、公正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