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雅:請正視掩埋場不透水布破洞

(台北訊)市政府環保局終於在明年度預算編列了517萬8000元委外處理山豬窟掩埋場不透水布滲漏偵測,周柏雅議員指出,過去幾年山豬窟垃圾衛生掩埋場每年污水廠的污水處理量是20萬立方米左右,但明年度預算書中污水的年處理量竟然預估暴增到123萬立方米,郝市長昨天在議會答詢時說「那是預估量」、「和下大雨有關係」,周柏雅批評這是沒常識不專業的回答。

周柏雅質疑長期以來本市垃圾衛生掩埋場的不透水布早有破洞,垃圾水會污染地下水,但郝市長回答說「不用擔心,因為這些垃圾污水都會被導入污水廠處理」周柏雅反駁說,被污染的地下水會那麼聽話,全部集合在污水處理廠的導口管嗎?周柏雅表示,依明年度的預算書來看,福德坑復育園區的預估年污水處理量是23萬7250立方米,和以往的年實際處理量20幾萬立方米左右相差不多,但為何山豬窟明年度的預估處理量會暴增6倍之多,是不是山豬窟垃圾衛生掩埋場有什麼環保失控的大問題?如果所暴增的污水量是谷底箱涵低污染湧水,那其實際污水量又是多少?

周柏雅強調,垃圾衛生掩埋場的設計就是要把垃圾所產生的污水在不透水布和外界土壤的隔絕之下,導引到污水處理廠再接到衛生下水道,以免垃圾污水污染土壤、污染地下水,以確保環境的永續。如今環保局終於肯面對現實,首次正式編列預算來進行不透水布滲漏的偵測,周柏雅希望市政府不要掩埋真相,一旦發現不透水布有破洞,就應該儘速補好。

周柏雅也強調,福德坑垃圾衛生掩埋場雖然已關場多年,目前仍在作地表之復育,但其不透水布也不可能沒有破洞,因此,同樣應進行不透水布之滲漏偵測,如果福德坑地下污染源的問題市政府不面對不解決,那文山區的土地及景美溪的水質不可能得到安心的保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