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譴責國民黨,無理性杯葛預算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27

針對本(12/27)日院會開始進行「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表決,國民黨雖願意簽署上週五協商結論之處理原則(提案均經院會依序宣讀後處理、提案委員同意撤案或修正文字之提案,經黨團簽章後始同意撤案或修正後通過、各委員已通過之凍結案及尚未處理之凍結提案部分,經同意改提書面報告後通過、各黨團所提刪減提案視內容由各基金預算執行單位調整減列等,其他賸餘案件經協商後處理之),但仍留下500多案將進行一案案表決,時代力量黨團聲明如下:
一、105年度迄今只剩下四天,然因國民黨毫無理性的杯葛行徑,導致審議進度遲緩,出現預算多已支用仍未通過審查的荒謬狀況。即便到了今日,國民黨仍舊留下五百多案,打算在今天展開馬拉松式的表決行動,時代力量黨團不解,也不會隨之起舞。
二、時代力量黨團針對105年度中央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共提出包括刪除核四封存費用五億元等35項修正動議(含主決議四案),其中7案凍結案照案通過、減列案10案通過、14案經與主管機關溝通說明後撤案。
三、時代力量黨團秉持負責、理性的態度,為全民把關預算及監督政策,立場始終如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