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國中慶53歲 陳宏勉為重建校舍揮毫


【大紀元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縣立朴子國中慶祝53週年校慶活動,於12月10日上午在合唱團與樂旗隊精彩的表演,以及熱烈的掌聲中揭開序幕,由校長陳進順親自主持開幕典禮,現場嘉賓雲集,包括嘉義麗澤吟社創社社長百歲人瑞蔡義方、救國團嘉義團委會主委黃國芳、朴子市長王如經,以及嘉義地區各級學校校長等各界貴賓、家長、校友歡欣同慶。在慶祝活動當中,特地安排了一場藝文講座,禮聘藝術家陳宏勉大師蒞臨演講暨現場揮毫,場面熱烈。

10日上午在開幕典禮當中,除了表揚資深優良教師,頒發德星紙器獎學金及樸園盃、高明寺助學金,也頒發感謝狀給德星紙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浚沂、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等人,感謝其長期贊助學校發展。同時也致贈賀匾給家長會長林文正,以及多位副會長。
與會貴賓包括立委蔡易餘、黃國芳、陳浚沂、前嘉義團委會總幹事丁文揚、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滄浪等人,一致盛讚陳進順辦學的用心與優異表現。邱滄浪更盛讚,由於朴子國中花開的很漂亮,所以蝴蝶來;由於朴子國中的表現很精彩,所以很多貴賓來。
由於朴子國中南棟老舊校舍即將拆除重建,所以今年校慶特別採園遊會方式辦理,各班級學生發揮創意設置各式攤位,還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包括社團表演、朴中好聲音歌唱比賽、師生藝文展覽,更安排一場藝文講座,禮聘藝術家陳宏勉大師蒞臨演講暨現場揮毫,整個校園除了洋溢著歡欣同慶的蓬勃朝氣,更增添了一份文化的氣息和活力。
陳進順表示,為了提昇朴子國中的藝文氣息,幾乎忙了一年才籌辦了這場陳宏勉大師的藝文講座,校內即將重建的大樓將取名「蕙蘭樓」,邀請張花冠縣長題字,字則由陳大師書寫。
陳宏勉係1954年出生於嘉義朴子,畢業於國立臺灣藝專。高中時代受美術大師吳梅嶺啟蒙習畫,作品含括書法、篆刻、水墨畫等素材,曾獲中山文藝獎。陳進順推崇陳宏勉是一個很大器的藝術家,書畫印三合一,書法重視線條質感,篆刻樸質醇厚,推陳出新,水墨畫重視文人精神,寫意山水風格沉著穩重,其作品體現出其人品修為與無私胸懷的內涵。由於他的勤奮不懈,很年輕就揚名台灣藝術界,讓人仰望仰慕。◇(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