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預算, 藍砍121億凍302億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28


針對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國民黨委員共提出1282案的刪減提案,經朝野多次協商,計有343案經行政部門同意照案刪減或凍結,無須經院會表決。包括國營事業部分刪減15.35億元,凍結5.35億元、非營業部分刪減106.21億元,凍結296.66億元,合計刪減121.5億,凍結數則有302億。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團35位立委為善盡在野監督政府與為民看緊荷包責任,針對105年國營事業與非營業附屬單位認真審議,以理性態度共計提出1282項刪減或凍結提案,經朝野協商後,其中343案行政部門同意照案刪減,部分提案經撤案、文字修正與尚待協商,仍留下無共識的256案須於院會中表決。這些需表決的刪減或凍結案,將在122730日的院會中進行逐一表決。
    江啟臣指出,目前在行政部門同意刪減的預算中,國營事業有15多,凍結者則有5.3億;非營業部分則刪減106億餘,遭凍結的則高達296億。非營業部分中的國發基金投資遭刪減38億、凍結225億;勞保基金投資則遭刪減50億元。
    國民黨團表示,因仍有256案未達成共識,留待院會進行表決,將繼續嚴格監督審查,為納稅人看緊荷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