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抗議,日議員登釣魚台


(本報訊)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對於今(19)日日本國會議員率團前往釣魚台,並且有人登島一事,發表嚴正聲明表示抗議,並希望朝野政黨團結一致,政府更應拿出具體方案,因應未來日本升高宣示主權的行動。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三點聲明如下:
一. 對於日本政府默許日本國會議員率團前往釣魚台,並縱容地方議員登島一事,親民黨黨團表達嚴正抗議立場,要求政府國安、外交、國防部門明確表達我國立場,維護中華民國領土主權完整,並保護我國漁民漁權。
二. 從歷史資料可以發現,釣魚台主權歸屬中華民國殆無疑義,釣魚台爭議發生於美國歸還琉球的過程中,專研保釣的馬總統與外交部,應取出舊有文件,向民眾與世界完整說明釣魚台爭議,以在宣傳上取得優勢。
三. 此次日本國會議員率團前進釣魚台,並有地方議員登島,明顯是在採取逐步升高登島層級的策略,企圖以蠶食手法造成既成事實。對於未來日本可能再升高為國會議員登島,更明確以「有效統治」方式宣示主權,外交與國安單位必須儘速研擬對應方案,朝野各黨亦應拋開黨派之見,在維護中華民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大前提下,共同作成決議,採取行動,明確宣示釣魚台主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