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專案辦理單國璽家屬來台奔喪


 : 國璽大陸家屬委託旅行業者今日到移民署申請來台奔喪事宜。
(本報訊)樞機主教單國璽前天病逝,各界均表哀戚,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基於人道考量並感念單國璽生前對國家社會貢獻卓著,依「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第12條第2款,同意大陸親屬等4人專案許可來台奔喪,今日並由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核發入台證以便利家屬來台,而行動不便的單老奶奶(單主教的胞妹),移民署將以快速通關(人協助)方式入境。
謝立功表示,單國璽也十分關懷新移民在台生活,是他無話不談的良師益友,去年11月還一起參加聖母聖心會的彌撒禮拜,病逝的消息傳來,浮現的是單主教誠心佈道的畫面,其精神令人懷念與感傷。
謝立功說,移民署昨(23)日接獲海基會傳真函後,旋即與單國璽大陸家人聯繫,說明辦理證件流程及入境通關事宜,目的就是要讓大陸家屬無後顧之憂,本於人道關懷立場,立即給與協助。目前確定單國璽的大妹-單老奶奶、以及她的兒子、女兒、女兒的女婿等4人申請來台,移民署協助家屬以專案許可方式來台奔喪。
謝立功指出,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奔喪依「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第5條規定,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血親死亡未滿六個月者,大陸地區三親等內家屬可申請來台,入境後可在台停留1個月,單國璽的家屬今日委託旅行社至臺北市服務站辦理申請來台事宜,在同仁趕辦案件之下,旅行社人員在今天就可順利領到核發的入台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