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瓜國搜台灣貨櫃抄出17噸古柯漿之說明:

(本報訊)昨(16)日據外電報導瓜地馬拉司法部負責緝毒與走私的第五副部級辦公室,宣布十三日在太平洋葛薩爾港一個來自台灣貨櫃中,查獲八十個裝滿古柯漿的鐵桶後,在通往首都瓜地馬拉市的公路上,及時攔下一輛載有另外八個鐵桶的貨車,總重1萬7600公斤古柯漿…另又報導據航運界人士分析,十三日抄獲的古柯漿可能有厄瓜多、巴拿馬或墨西哥港口轉運時被換上發自台灣貨櫃的裝船單等情。
瓜國媒體就古柯漿來源地認為可能係來自厄瓜多、巴拿馬或墨西哥等地等,準此,尚難僅以在我國境外他國港口轉運時被換上我國貨櫃之裝船單,即認該古柯漿係來自台灣,另以美國連續十幾年將我國自毒品轉運國名單正式除名,又本案查扣古柯漿重量達1萬7600公斤之多,加以我國近年來極少查獲古柯鹼毒品,亦從無種植、製造此類毒品,且古柯鹼在我國國內並非盛行等情,瓜國查獲之古柯漿自不可能來自臺灣,詳情尚有待該國進一步查證與確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