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長陳幸進:血比水濃 盼加深友誼




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右二)、國台辦主任王毅(右)和台灣新北市議長陳幸進(左二)、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左)會談。(中評社 張啟芳攝)
中評社成都8月19日電(記者 張啟芳)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國台辦主任王毅、四川省長蔣巨峰18日晚間會見赴成都出席“雙百論壇”的台灣22縣市議會代表,台灣議會代表由新北市議長陳幸進代表致謝詞。陳幸進說,兩岸人民血比水還要濃,希望藉這次兩岸縣市“雙百論壇”更加深友誼。

  在場作陪的有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局長楊流昌、局長楊毅、副局長程金中及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人。

  台灣方面出席的有新北市議長陳幸進、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桃園縣議長邱奕勝、新竹縣議長陳見賢、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南投縣議長何勝豐、雲林縣議長蘇金煌、嘉義縣議長餘政達、花蓮縣議長楊文值、金門縣議長王再生、連江縣議長陳貴忠、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陸淑美、台南市議員謝財旺、屏東縣議員潘裕隆等人。

  劉奇葆首先向台灣各縣市議會代表介紹四川省的現況,接著表示,感謝台灣同胞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時的協助,四川感受到台灣人民的同胞之情,四川正擴大和台灣的交流,希望創造一個大陸與台灣的交流平台,讓兩岸交流更有特色。

  劉奇葆並指出,四川贈送台灣的熊貓“團團”、“圓圓”在台灣生活的很好,又聽說有懷孕的好消息,讓他非常高興,希望這次的“雙百論壇”更開啟雙方深化交流的目標。

  代表台灣致詞的新北市議長陳幸進說,此行受到大陸熱情的歡迎和接待,藉論壇的意見交流可以增加雙方的互動和瞭解,這屆是台灣各縣市議員人員參加最多的一次,從2008年9月1日兩岸開始直航後,雙方的往來非常頻繁,相信兩岸繼續交流下去,一定會有更好的成果。
 (轉貼中評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