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聲援林世嘉:兩岸往來應利益迴避

 (本報訊)針對媒體詢問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控告立委林世嘉一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兩岸間往來已經成為國共權貴豪門分贓的平台,利益壟斷在少數人手中,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台聯一直推動兩岸往來決策透明化,尤其是當事者一定要利益迴避,海基會及相關部會參與兩岸談判者都必須要利益迴避,例如公開其個人及家人在中國經商及置產的資訊,這些都必須立法規範才行,台聯立院黨團將在下會期推動「兩岸往來透明化暨利益迴避法」。

  黃昆輝說,過去我們對利益迴避的問題提了很多,也有很多業者向我們反映,在兩岸談判的過程中,台灣產業的意見沒有被充分徵詢,甚至黑箱作業,讓很多業者不得不懷疑其中是否有圖利特定業者,或讓特定業者提早取得談判的方向以爭取時效,奪得先機,隨著兩岸間的協議愈簽愈多,產業者疑慮愈來愈多。

  黃昆輝說,以簽署「海峽兩岸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協議」為例,江丙坤自2005年創設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一手主導所謂的兩國產業標準化,在江丙坤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後,立即將「海峽兩岸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協議」搬上談判桌,並且馬上簽署協議,很明顯就是江丙坤一手主導,壟斷兩國標準化後龐大的利益。

  黃昆輝指出,華聚基金會除了江丙坤擔任董事長,後來經質疑後改任榮譽董事長之外,其成員也都是和江丙坤關係密切的人,現任董事長陳瑞隆在國貿局一路是江丙坤的屬下;執行長林坤銘長期是江丙坤父子的生意伙伴,他擔任的首席創業投資公司董事長,江丙坤的女兒江素華任董事原為江丙坤之子江俊德出任董事)他另擔任的坤基創業投資公司總經理,江丙坤是原董事長;副執行長邱秀珍為原海基會副秘書長龐建國的太太。由此可見,整個海基會都是掌控在江氏集團中,和華聚關係匪淺,這樣千絲萬縷,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很難讓人相信其間沒有利益之糾葛。

  江丙坤自己是代表台灣的談判代表,卻又參與兩國的標準制訂,等於是球員兼裁判,而且又黑箱作業,一手壟斷資訊,正凸顯了兩國談判本質上就是國共兩黨權貴豪門的利益交換的場所,華聚積極介入兩國標準化,以海基會的公權力做背書,就是壟斷了台商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先機利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