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別把扁關成廢人才保外就醫


針對法務部開設阿扁總統網站的回應
(台北訊)市議員江志銘針對法務部提供阿扁總統更人道的生活環境,並在網站上公布阿扁總統在北監日常活動中英文的專案報告,他表示這和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的來訪,還有郝市長要求讓阿扁總統保外就醫的提議絕對有直接的關係,顯示只要有更多的人關心阿扁的處境,馬政府就有壓力必須給阿扁總統更符合人道的待遇。
有關法務部阿扁總統的專案報告,明確表示阿扁總統於5月下旬至林口長庚醫院戒護就醫,發現心肺系統、消化系統及泌尿系統都出現病症。對此江志銘議員表示,長期跟在阿扁身邊的人都知道,在囚禁之前阿扁的身體是非常的健康,短短幾年阿扁的身體變的這麼,這完全都是被關出來的,證明監獄的環境對阿扁的健康是有害的,已經不適合長期待在北監,亟需要保外就醫,就是希望不要對阿扁的健康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我們絕不樂見把阿扁關成一個「廢人」才讓他保外就醫。
至於法務部在網站上公布阿扁總統的病情,江志銘議員說雖然這些作法可以減輕法務部的壓力,但的確有侵犯受刑人隱私的疑慮,這一點法務部應該更加的謹慎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