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71)政壇後窗

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出處在此。
Irony
When a dog bites a man that is not news, but when a man bites a dog that is news.
美國
Charles A. Dana
語音播放 / Voice Play
諷刺
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 
新聞記者
喬里士.丹那
★曾玉瓊接保險局長?
經濟、工商兩報記者邱金蘭、彭禎伶8/27報導,代理保險局長的曾玉瓊(1953,4,5生,現任副局長),可望真除,如能成為事實,可謂實至名歸。過去在財政部保險司時代,她與陳瑞都是專門委員,陳開元(1958,2,22生)還是簡任稽核,當時司長魏寶生、副司長陳惟龍,如今都已離開金管會。人事變化很大,日前晚上11:30離開金管會,在電梯內巧遇曾玉瓊,看到她的旅行箱裝滿了公文,才要回家,可見她是非常認真工作的人。
★張盛和部長,記者節生日
退休三個月後,意外又回財政部接部長的張盛和是個樸實的客家人,1949,9,1生在前高雄縣美濃鎮,台大商學系畢業後,考上央行金檢處,經常到外面查帳,後來赴美留學,得到碩士學位返國,就在財稅界服務,其妻則在士林國中當老師,現在已經退休,他們夫妻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每周都到士林長老教會禮拜,希望在部長任內,榮神益人,在史上留名。
★陳裕璋918出生
中學讀中國歷史時,大家都知道現代史上的918事變,要想記得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生日者,只要和此重大歷史事件連結,就永遠不會忘記了。當然主委是在台灣(1955年)出生,年紀並沒那麼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