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65)政壇後窗

(獨家)中時社長王美玉夫中風
王美玉的先生楊超寰上周早晨在家時,突感身體不適,後來演變成中風,經家人緊急送往醫院,醫生認為情況嚴重,經家屬同意後,立即開刀,取出腦中血塊,現在還在醫院觀察休養中,仍然住在加護病房,何時能夠復原出院,目前還言之過早。王美玉突然碰到此一情況,原先非常擔憂,但是知道手術順利,她也慢慢恢復正常。
他的同事說,楊超寰原來是中時地方組副總編輯,後來轉到中央社擔任商情部主任,由於在不同領域和環境工作,在社內外都付出極大的心力,以致過份勞累而罹病,希望他趕快好起來,再回來和大家打拚。
△中央社頻出狀況
蔡順得,曾是中央社電腦工程師、嘉義朴子人,高雄工專畢業,因為大腸癌,8/11病逝,得年55歲,昨日在嘉義某教會告別,前社長陳申青還特別趕往會場送行,三年前,死者的父親才病逝,也在同一間教會,這種事,誰也沒料到!
焦興華,罹患血癌,請假已超過3個月,目前留職停薪中,本來他是工會幹部,也編「中央社年鑑與名錄」,後來奉派到上海採訪,返台後代兩岸中心記者。
劉正慶,前中央社記者,後來轉到中時跑北京、上海的新聞,目前因罹患胰臟癌,無法工作,正在治療中!
△肝病基金會有6億,錢還是不夠
1974,6由何壽川及陳由豪兩人各捐款500萬元,成立肝病防治基金會,經過許金川和不少人的努力,迄今財產已達6億餘元,但是,日前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18周年慶時,許金川、簡文秀和許許多多的志工,還是呼籲大家多多捐款給基金會,因為大家需要一個肝病門診中心,只有6億元,那裡夠呢!
△青島東路8號,沒被立法院併吞
現在的立法院,從前是一所國小,根本沒有國會的規模和氣派,早就要「遷址營業」了,但是因為「十嘴九尻川」,始終沒有辦法找地興建,一年拖一年,由於業務不斷發展,辦公室老是不夠用,現在的中興大樓,本來是勞保局的辦公大樓,立法院看到後,就想辦法找來使用,礦物局,也是在立法院軟硬兼施下,和立法院交換財產才搬走,本來,青島東路8號是當時的七星農田水利會辦公廳舍,立法院也想要,不過水利會會長陳盛福心生一計,將此寶地捐給台北市政府當NGO會館,由於台北市也是一方霸主,所以旖立至今,立法院始終沒辦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