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電視人周荃悄悄的出現

(本報特稿)很偶然的發現了前立委周荃:在財團法人海峽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在設立的名單中,看到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找到一些好友:陳哲芳、王光祥、孫慶餘、陳璽安、林榮顯、林賜農等六人,捐出一千萬元,成立財團法人海峽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由他擔任董事長、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前立委周荃等人出任董事。

希望透過有志於促進兩岸民意交流之士互助交流,促進兩岸合作發展,提昇雙方民眾福祉。周荃現居台北市內湖區,以下是維基百科對她的介紹:

周荃(1956年7月3日-), 台灣台南縣人,祖籍浙江江山,記者出身,前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與陳癸淼、趙少康、李勝峰、郁慕明、王建煊共為新黨創黨人。

周荃父親是浙江江山人,母親是台灣台南縣人,外祖父家是台南縣學甲鎮的大家族。[1] 周荃的父親來自浙江,1949年前去探望嫁到臺灣的姐姐,結果沒想到一去便不能歸。

1997年,周荃與楊泰順爭取參選台北縣長,親自出馬競選,而被新黨開除黨籍,但仍執意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此次落選後,周荃轉回電視業,以妹妹周菲名義開辦真相傳播,經營台灣第一家有線電視新聞頻道「真相新聞網」(Taiwan News Network;TNN)。不過,真相新聞網由於經費不足,在2000年代初期即告關台。周荃被迫離開真相傳播,選擇到北京清華大學念EMBA,開始在台海兩岸奔波的生活。她與任教在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系的鄭又平副教授,在電視事業及兩岸交流中均共同進退。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
(1979年)

經歷
中華電視臺公關櫃臺員
(1979年-1980年)
正聲廣播公司記者
(1980年)
中國電視公司新聞部記者、主播
立法院(第一屆增額)委員
(1987年-1991年)
立法院(第二屆)委員
(1993年-1996年)
立法院(第三屆)委員
(1996年-1999年)
真相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真相新聞網)董事長
(1999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