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臺灣電臺加盟閩南話廣播協作網 (轉貼)

新華網廈門12月18日電(記者 付敏)18日,閩南話廣播協作網在福建廈門舉行儀式,正式吸納雲嘉廣播公司、臺灣聲音廣播電臺、南方之音廣播公司、Apple Line蘋果線上聯播網、青春線上聯播網等五家臺灣電臺加盟閩南話廣播協作網。

這也是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的首批臺灣會員。五家臺灣電臺的加盟,將有利于兩岸業界的資源共享、信息互補,更好的服務兩岸。

加盟儀式上,閩南話廣播協作網的兩岸成員單位簽署了合作意向書,在重大報道、品牌欄目、業務交流、年度活動等方面達成初步合作共識。未來,閩南話廣播協作網各成員單位將集結閩臺兩地原創閩南話歌曲資源,聯手打造以閩南話原創歌曲為主要內容的品牌欄目。同時,閩南話廣播協作網還將定期在兩岸輪辦“兩岸閩南話廣播節目研討會”等,通過多種形式探討節目制作、品牌推廣等業務議題。

閩南話廣播協作網發起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副總編輯杜嗣琨在致辭中說,閩南話是海峽兩岸人民同根同源、不可分割的文化見證。臺灣電臺加盟閩南話廣播協作網有利于兩岸共同挖掘閩南文化的深厚底蘊。

臺灣雲嘉廣播公司董事長翁順福表示,希望能夠通過加入閩南話廣播協作網,更好地與大陸同仁進行溝通交流,更快更準地傳播兩岸的訊息。

據了解,加盟儀式後,兩岸媒體還將共同參加閩南話廣播協作網舉辦的“紀念廈門經濟特區建設30周年兩岸媒體廈門行採風活動”。

閩南話廣播協作網于2010年9月18日成立,創始成員包括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對臺灣廣播中心、海峽之聲廣播電臺、東南廣播公司、廈門廣播電視集團“閩南之聲”廣播、泉州人民廣播電臺“刺桐之聲”廣播、漳州人民廣播電臺6家單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