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對王昊的追悼文

難過!僵化的行政通報系統殘害了王昊的小生命!

當上月初王昊新聞出現時,曉薇阿姨心中難過到極點,出現了無數個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是你的媽媽、為什麼我不住在你受虐處的隔壁、為什麼我不能及早發現你的個案、為什麼我呼籲了17年對高風險家庭的通報依然僵化的被忽視...,為此,我參選民意代表,上任已一年,依然隻手無力難撐天,曉薇阿姨真要對昊昊說一聲:『曉薇阿姨對不起你』

應曉薇投入更生輔導志工17年來,進出監獄千百次,看盡了多少犯罪案例,輔導了多少受刑人,眾多死刑犯及無期徒刑犯見了太多,但我從未見如此殘暴的加害人,針對手無寸鐵小生命,盡其可能的虐待,曉薇阿姨對王昊的遭遇深感痛心,我也在此呼籲,請我們的司法體系嚴懲這四位加害人,決不寬貸,勿讓其繼續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金錢!

曾有一對同犯煙毒犯的父母親,在獄中懇求我們安置其女兒,因為其女兒與一群煙毒犯生活在一起,政府的通報系統認定他有祖父母,所以未將其追蹤及安置,當然最後也順利將其從毒窟中救出,我們安置了無數受刑人的小孩,拜訪了無數的受刑人原生家庭,但行政部門是否有對類似的高風險家庭進行追蹤,王昊的祖父母依然健在,為何容許一位被通緝的母親,帶著小孩一邊吸毒,一邊逃竄,這樣僵化的政府,忽略冷落了社會這一群需要被關懷及注意的高風險家庭,當政客在拼選舉時,高喊孩子是我們的『傳家之寶』,如果對四位嫌犯輕判,那是最大的諷刺。

看看照片中昊昊那可愛的笑容.....

但我們現在再怎麼痛也只是心痛而已

這都不及兩歲半昊昊當時的身體與心理的痛....

現在不做.....

我們以後又不知還要心碎幾次....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敬上

2011/12/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