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80大壽會場,媒體止步

(本報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B1舉行80大壽慶祝茶會,大批媒體趕到現場,卻被擋在一樓。據說,怕媒體進場,會擾亂場內的秩序。

大會司儀由前主播汪用和主持,現在正值立委選情激烈,其夫周守訓選情吃緊,她會特別抽空到場主持,甚至kmt中央助講團都全員到齊祝壽,可以知道江的面子有多大。

馬吳連蕭及伯公全部都到,B1大廳擠得滿滿的,可見他的好人緣,甚至一直在政壇上與他「唱山歌」的王志剛也到了,真是不簡單。

最後江本人致詞時透露了一段政壇秘辛:他與蕭的密切關係,公元2000年,本來黨安排他在助選後,由他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可惜後來由扁當選,此議就吹了。

茶會結束,每個來賓都收到一本祝壽交集:「經貿尖兵、兩岸舵手」江丙坤董事長八秩華誕祝壽文集。

本集厚達484頁,彩色精印,由林聖忠、鄧振中、郭勵誠三人具名邀稿,實際作業,則由中華日報採訪主任黃翠娟、「旺報」財經二組主任陳秀蘭負責編採。還有其他許多人的全力幫忙,才能如期完成。

黃創夏(野武士)、江睿智這對夫妻檔,不僅都到現場,早先也受邀各寫一篇:「經濟奇蹟秘訣--江科長精神」、「財經圈裡永遠的「茂伯」江丙坤」。給足了江的面子。

「江家的女兒」還在文中提到,她的婚事,備受關注,笑稱將此事「列入管考,每季追蹤」,不知是否如此,最後總算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舉辦一場轟轟烈烈的婚禮,讓不少台北的記者因此,又好好聚會了一次。

只是最後這篇文章,要更正一下,作者離開中時後,到非凡週刊當副總編輯,後來該刊因為種種原因停刊,她有一段期間變成「自由媒體人」,兩天前在一場新書發表會碰到創夏,他說,她已經到經濟日報當記者去了,今天在網路上,才知道她是兩岸組的記者。

當記者習慣了,不少人總想回到媒體發揮,這是媒體人無可救藥的作風,看看周槽,就有很多現成的例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