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煌雄錯在「政治敏感度」不夠

監委黃煌雄推薦馬 招議
談話登文宣 「介入選舉太明確」
2011年 12月29日 蘋果日報【政治中心╱台北報導】馬吳競選總部昨公布第一夫人周美青擔綱主角的競選廣告處女秀,周被藍營視為超級助選員,下月2日正式啟動輔選行程。此外,馬吳總部日前推出《安心手札》文宣,由周與名人、庶民推薦馬英九總統讓人安心的理由,不過,手札內「真誠」章節,推薦人竟是《憲法》規定應超出黨派以外、獨立行使職權的監察委員黃煌雄,引發爭議,有監委直言:「絕對不可以!」

(評論)監委黃煌雄在蘋果日報刊出後,還硬拗未推薦馬英九,只是引述沒有註明時地而已,當然未認錯,又鬧出一則笑話

這種自說自話的新聞稿如下,請大家欣賞:監察委員黃煌雄100年12月29日發表聲明指出,蔣渭水先生是台灣歷史的重要資產,現在已發展到朝野共同紀念的階段。蘋果日報本月29日引述的談話,是他在2011年10月16日於宜蘭傳藝中心蔣渭水演藝廳揭牌致詞內容,而非報導所說,是「在媒體具名廣告」或「推薦」。

黃煌雄委員表示,馬英九、吳敦義競選總部推出的「安心手札」文宣,引用他的談話,未清楚標示前述談話的時間、地點,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黃煌雄說,兩個多月前,在紀念蔣渭水活動場合所說的話,完全不涉及「監察院監察委員自律規範」規定,不得「協助吸收黨員、為特定政黨宣傳政治主張、籌募經費、助選,或擔任政黨職務」,因此他的談話實與自律規範無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