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於台聯十周年:總統投蔡,立委台聯

感謝各位在寒風中,在別人都在歡度佳節的聖誕節下午,選擇來參加台灣團結聯盟10週年的黨慶大會。台灣團結聯盟今年已經十歲了,十年前,台灣團結聯盟因應政治新局而誕生,不僅見證了台灣新政治時代,更一起奮鬥、打拚、發展至今。
2000年,民進黨突然取得政權,不僅新手上路施政不熟悉,國會也都掌握在國民黨手中,咱李前總統為了扶持本土政權順利執政,用他的聲望和影響力,邀集了民進黨以外的本土力量,成立台灣團結聯盟。台灣團結聯盟從此,在政壇上扮演關鍵的角色,在民進黨執政時,一方面協助民進黨穩定政局,一方面用在野黨的角色,配合李前總統提升台灣主體意識的努力,可以說,和民進黨一個在朝,一個在野,相互呼應,將台灣的主體意識,拉抬到有史以來最高漲的時代。
在歷史上,台灣人第一次感受到身為台灣人的驕傲,第一次有當家作主的自信心。大家都還記得,李前總統在擔任總統時曾經說過「身為台灣人的悲哀」,2004年的「228手牽手」活動,讓台灣人驕傲地大聲說出「身為台灣人的幸福」,這個歷程,台灣團結聯盟一路堅持,一路打拚,目的就是:堅持台灣人的驕傲,堅持台灣的主體。目標就是:正名制憲,建立一個正常國家。今天,昆輝可以自豪地說,台灣團結聯盟的成立、發展,就是和咱台灣國家正當化運動密不可分,命運相連。
但是,2008年以後,台灣的命運進入另一個階段,國民黨重新執政,台灣主體性再度受到摧殘,國民黨政權援引外來的中國勢力,大力介入台灣的政治、經濟,台灣的命運又再度受到內外夾擊的威脅。在這個時機,台灣團結聯盟並沒有氣餒,雖然因為新的選舉制度的限制,加上新的政局影響,台聯遭受到各方的打擊,面臨創黨以來最大的困難,其中的痛苦及難過,不是外人所能想像。是什麼力量支撐昆輝咬著牙堅持下去?真正是看到馬英九向中國傾斜的太過分,不甘心台灣就此向中國沈淪下去,不甘心過去李前總統所帶領咱打拚的成果付諸流水,所以,無論面臨多困難的處境,再孤獨難行的路,昆輝決定,一定要走下去。
可能有人會說,咱台灣已經有一個本土政黨,還需要第二個本土政黨嗎?我向各位報告,台灣不僅需要二個本土政黨,而且一定要有二個本土政黨。如果是國民黨執政,咱有二個政黨來對抗其他三個親中政黨,如果是民進黨執政,更需要有一個本土的在野黨來發聲。如果沒有二個本土政黨,民進黨一個政黨扮演很多角色,要吸收不同的選民,就會有困難,就常常會轉不了彎,導致咱台灣本土力量發揮受到相當的限制。各位看國民黨分化出親民黨和新黨,事實上,現在國民黨高層的核心理念就是新黨的中國統一路線,但是,國民黨以不同的包裝來騙取中間選民的選票,用新黨來襯托國民黨成為中間政黨,運用起來就靈活多了。
各位,咱本土的力量其實很大,但是為什麼在政治版圖上展現不出真正的實力呢?就是咱沒有好好利用二個本土政黨的概念,互相合作、彼此呼應。這次的選舉,台灣團結聯盟主動表態,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葵英文,區域的立委也一席都不提,全力支持民進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全力爭取政黨票,也就是不分區立委,就是希望和民進黨形成一個新的團結合作的聯盟,在未來的政局上,扮演起壯大本土勢力,支持、建設本土政權的關鍵力量。
這次的選舉是台聯生死存亡的一次選舉,如果台聯可以跨過百分之五門檻進入立法院,那麼咱台灣的政治將進入本土兩個政黨合作打拚的新時局,如果台聯失敗,未來台灣的政壇不可能有機會再出現第二個本土政黨。各位愛台灣的朋友,昆輝在此拜託大家思考:是一個本土政黨對台灣主權的捍衛較有力呢?還是二個本土政黨卡有力?各位今天的決定,將會決定台灣未來的政治面貌,決定台灣的前途。各位都是有智慧,真心為台灣著想的朋友,我想,大家會做出對台灣最好的、智慧的決定。
明年1月14日,總統票投小英,區域立委投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拜託大家,支持第二個本土政黨的生存,支持台灣團結聯盟繼續為台灣主權來打拚,大家說好不好?多謝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