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很大!虎頭埤完成後續檢查

(本報訊)水利署表示,虎頭埤水庫壩體無損且不影響蓄水及供水

4日上午甲仙地震,震出嘉南水利會所管理的虎頭埤水庫壩體中央斷面產生上下游中橫向寬3公分、深75公分、長度約15公尺裂縫,經濟部水利建造物檢查及安全評估小組蓄水與引水分組委員(4)日中午趕往現場並進一步檢查及評估,水利署表示,虎頭埤僅為表層裂縫無損壩體,不影響正常蓄水及供水,請民眾放心。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5)日上午表示,因去年八八水災過後南部大部分水庫均有淤積情形,為降低今年汛期二次災害發生,該署正大力進行疏浚工作,昨天地震發生後,各水庫管理單位都繃緊神經立即針對水庫展開初步及自主檢查,所幸大部分水庫除供水管線及週邊零星災情外,大壩均安全無虞。

經濟部水利建造物檢查及安全評估小組蓄水與引水分組委員包括交大、逢甲、成大等校五位學者及水利技師公會3位專家等八人組成,於(4)日中午起也火速趕往各水庫做進一步查檢及評估並提出修復建議。同時並針對各界關注的虎頭埤水庫大壩裂縫檢查結果僅表層約75公分深度部分龜裂壩體並無受損,不影響蓄水及供水。該小組也提出建議,請嘉南水利會先以塑膠布覆蓋以防止裂縫擴大及下雨滲水,並請水利會三天後提出修復計畫,將裂開土質進行更換。

吳約西也指出,曾文越域引水工程去年八八災前已貫通的西遂道約有4,300公尺,因災後至今無法進行內襯補強,為恐發生坍塌,也於震後由該署楊豐榮副署長親自率員前往全線檢查現勘,也確認正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