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指『工商』等媒體不實報導

公股派任董總 月薪上限33萬


2010-03-11 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朱漢崙/台北報導】

 政院打肥貓又一招!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昨天作出重大決策,未來凡政府部門派任或推薦至民營事業及轉投資事業之董、總座薪資,上限一律不能逾同一類型同一規模國營事業董總的2倍,未來平均薪資上限不會超過33萬元,包括中鋼等目前已超過此一基準的負責人,未來超限部分均需繳回國庫,證交所董座擁有千萬年薪的好日子也已成過去。財部將在近日內發文,4月起開始就會適用新制。


證交所澄清董事長並無千萬年薪

(本報訊)今(11)日部分媒體報導證交所董事長擁有千萬年薪乙事,證交所表示,此報導顯與事實不符,包括證交所、期交所、集保結算所及櫃買中心等證券期貨週邊單位之薪資、福利等待遇,均受金管會高度監理。

證交所也表示,證交所一向依據主管機關金管會之規定辦理,故政府如有新規範,也將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