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兒童望社會接納,江宜樺全家出動

(本報訊)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336 Angel’s Day愛奇兒日」,內政部長江宜樺今(27)日全家參加活動遊行,共同佩戴336標章,鼓勵民眾接納與包容特殊兒家庭。


江部長以自身經驗為例,他有個輕度自閉症的兒子江文揚,他和太太為了教養文揚,付出很多心力,一路走來,外人難以體會。

他說,家有特殊兒就相當於擁有一個上天送來的天使,這個天使與眾不同,每天不停地考驗著家庭所有成員的愛心與耐心;但是每個天使都有他的優點與長處,希望所有的家長一起來發掘並欣賞。他也呼籲社會各界敞開雙臂,共同接納特殊兒與特殊兒家庭,給予他們「安全、尊嚴與快樂」的生活環境。

江部長說,社會過去比較忽視特殊兒童發展問題,使得許多發展遲緩兒童錯失及早接受適當教育和治療的機會。他的兒子文揚則是在三歲時,被幼稚園老師發現常對著圖畫發呆,他才驚覺兒子可能有問題,開始進行一連串的診斷與治療。

江部長指出,政府有鑒於兒童的發展機會是重要的黃金時光,為協助家庭作好轉銜準備就顯得十分重要,內政部自96年起將每年4月訂為「兒童發展篩檢月」,提醒社會大眾重視及早期發現發展異常的兒童。

江部長說,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宣導,讓社會大眾一起肯定特殊兒童家庭成員們的努力,並共同支持身心障礙團體推動相關福利服務。同時,江部長也肯定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精心策劃辦理「336 Angel’s Day愛奇兒日」活動的用心,藉此提高特殊兒童家庭參與社會活動之意願,並促進社會大眾接納與關懷。他期待未來社會各界均能貢獻一己之力,群策群力,讓祥和社會更具溫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