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地球笑一個、微笑開麥拉

(本報訊)「2010宜蘭國際綠色影展」,30日在宜蘭縣縣長林聰賢、環保歌手waterman、及影展大使地球小子的共同宣示下正式起跑。以環保立縣的宜蘭縣向來注重環保,年年舉辦的「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更是國內熱愛環保人士,必定參與的重大活動。

  本屆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精選國內外21部影片組合成四大單元,將於4月3日在宜蘭、羅東熱鬧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開幕片「牛鈴之聲」(Old Partner)在臺灣是首映,描寫南韓農村老夫婦與相依為命的老牛間,不離不棄的感人故事,2009年在南韓上映後,以獨立製片之姿,創下臺幣票房五億五千萬的亮眼佳績,是部頗富傳奇性及人牛間真情流露的感人佳片。

  宜蘭縣林聰賢縣長表示,今年影展共規劃有「搶救地球」、「雨過天晴」、「消費環保」、「神奇綠手指」四個單元,涵蓋多向層面的環保議題,也有小朋友們喜愛且具有環保理念的動畫精選片,並有多部影片是第一次在臺放映(如牛鈴之聲、爺爺的彩虹故事、沃爾瑪:低價的代價、美味代價等),熱愛電影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宜蘭以環保立縣,為了讓這好山好水的環境永續存在,並培養下一代子孫的環保理念,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環保識讀」活動,透過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的舉辦,除了讓民眾能夠看到國際間對於環保的重視,也希望能夠讓環保的種子在各地及各階層發芽並茁壯,在為期九天的影展期間,不只希望宜蘭的鄉親前往觀賞影片,更希冀所有的鄉親共同邀請外地親朋好友們,一起到來宜蘭觀影,俾以最具體的行動,來表達對地球環境最大的關心。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本屆宜蘭國際綠色影展4月3日至4月11日於羅東鎮展演廳、國立宜蘭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與宜蘭縣立兩座運動公園同時舉辦,期間並有特定場次將邀請導演、影評進行映後座談會。室內場次票券將於開場前一小時於會場入口處售票,團體票則可於網路下載預訂,另購買綠展室內場門票之票根,攜至綠博場地,可享9折之票價優待;而持綠博票根之民眾,亦可攜至綠展室內場,將可享有免費之優待。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走出戶外看電影拿大獎。相關訊息,請至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官方網站 http://www.gift.org.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