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欣賞甲骨文之美 座談品德教育

(本報訊)國家圖書館將於8日婦女節(星期一)*下午2:00~4:30於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與台北市婦女會、臺北大學圖書館共同舉辦一場結合甲骨文藝術之美的「品德教育座談會」,教育部長吳清基、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臺北大學校長侯崇文及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陳淑珠都將蒞臨與會,與顧敏館長同為推動台灣品德教育盡一份心力。

品德教育含括了個人修養、個人道德、人際關係、公民道德,並兼顧知善、樂善、行善歷程之多面向教育。在重新重視品德教育之下,期待我們未來的公民是能自我要求、修養品行與情操,具忍讓寬容、誠信負責、大愛感恩的美德,以謙虛好學的精神貢獻社會一己之力。教育部自民國95年11月頒佈「品德教育促進方案」以來,全國各級學校已將品德教育列入重點課程,凸顯品德教育的重要性已不下於學科教育。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場座談會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民間團體也能共襄盛舉,一起來為提升台灣品德文化而努力。

本次座談會中,也安排了楊雨耕的「甲骨文集句聯並字解選輯」新書發表,一方面讓民眾領略傳統文化瑰寶的甲骨文藝術之美;再則,書中收錄與品德教育相關的詞句聯,例如:「知足人長樂,為善品自高」、「尊貴在品不在金」、「金玉非寶德為寶」等,都與座談會的品德教育主題相契合,可謂別具意義。

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國家圖書館,在欣賞甲骨文藝術之美的同時,體悟有品有德的樂善社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