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聯晚題文不符

2010-03-08╱聯合晚報╱第A4版╱焦點╱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賴幸媛承認贊助ECFA摸彩 綠委批荒謬、丟臉 賴幸媛反擊:不能接受
--------------------------------------------------------------------------------
  國民黨立委舉辦ECFA說明會,陸委會贊助新台幣30萬元。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午在立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承認補助經費,遭民進黨立委批評荒謬、丟臉。賴幸媛表示,她不接受這樣的批評,政府為重大政策下鄉說明,若民進黨立委有意願,也很希望與他們合辦說明會。

ECFA宣導活動,陸委會否認補助摸彩



賴主委:溝通成效不錯,未來仍會量力支持

(本報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表示,(7)日民間社團在三峽舉辦的ECFA專題講座,陸委會並沒有贊助摸彩奬品。賴主委說,這場活動形式活潑,民眾參與熱烈,出席的陸委會同仁覺得溝通、宣導成效不錯,未來各界如有類似活動,陸委會仍會在撙節開支的情形下,量力補助部份活動經費。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盧嘉辰委員辦公室今天也對外表示,沒有在野黨指控的政府單位贊助摸彩奬品之事,所有奬品都是由民間社團贊助。

對於在野黨委員指控陸委會到基層舉辦宣導ECFA活動,以摸彩贈禮、有獎徵答以及提供午餐方式吸引民眾參加,是浪費公帑的行為,賴主委昨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嚴正否認這項不實的指控。

陸委會也針對昨天晚報A4版有關「賴幸媛承認贊助ECFA摸彩」的標題作出澄清,該標題不僅與內文不符,也悖離事實,嚴重誤導讀者,陸委會對此深表遺憾。

陸委會聯絡處處長盧長水昨天上午在立法院並就該業務進一步表示,陸委會是由高長副主委出席,與基層民眾雙向溝通、互動,並準備了ECFA摺頁文宣、3月份兩岸經貿月刊「ECFA與兩岸經貿關係展望」抽印本提供與會民眾參考;至於相關補助費,主要是用於活動的場地、場地布置及印刷等支出。

盧嘉辰委員上午在立法院也針對舉辦「ECFA在身邊顧阮ㄟ厝」專題講座系列活動作出說明。他表示,為了吸引民眾參加,並改變政府辦的活動硬梆梆的形象,他提出結合聯誼活動的構想,並透過向民間團體募集獎品及自籌經費,辦理摸彩、有獎徵答等相關活動。從現場民眾反應熱烈,踴躍搶答的情形看來,確實達到與民眾溝通的效果。

盧長水處長強調,類似活動,只要向陸委會提出補助申請,陸委會都會審酌活動性質、主題及規模,只要活動對公益有利,對政府及民眾溝通有幫助,陸委會會依法酌予補助,科目、補助金額及單據核銷也都會根據相關規定辦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