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職業婦女致意 王建煊籲丈夫分擔家事

(本報訊)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天(三月八日)籲請男士,可以在家庭協助分擔職業婦女的家庭工作,除善盡丈夫責任外,也有助增進家庭和諧。

監察院中午舉行慶祝婦女節慶祝活動,王建煊院長發言,做以上表示。

王建煊舉自己為例,有一次他在家中,幫妻子洗碗,結果太太特別向他說「謝謝」你幫我洗碗,顯而易見,現代很多婦女,都將類似洗碗、照顧孩子等家事,視為她們份內應做的事,這對職業婦女而言,蠟燭兩頭燒極為辛苦。他認為,先生可以學習在家事多做協助與分擔,盡丈夫的責任。

王院長指出,上帝賞賜給我們男人兩個最好的禮物,其一是我們的母親;另一個就是我們的妻子。因此我們好好善待珍惜自己的配偶,協助分工解勞。

王建煊昨天也寄發電子賀卡給院內女姓同仁,賀卡指出「向終年一根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同仁表示由衷感謝;您們真是太辛苦了」,讓院內女同仁意外感受「小鋼炮」院長柔性的一面。

監察院舉行的婦女節活動慶祝會,除一百多名婦女同仁參加外,監委馬以工、尹祚芊、沈美真、余騰芳、李炳南也出席同樂。會中並有女同仁自行演出的「肚皮舞」、歌唱等節目,讓女姓員工度過溫馨的一天。

回覆 轉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