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C呼籲「少吃肉、救台灣」

【台北訊】減緩暖化議題已為全球關注首要課題,但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成長率仍高居全球第一,暖化速度更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簡稱台灣AC)為呼籲國人正式該問題,提出「少吃肉、救台灣」主張,跳脫一般嚴肅的紀錄片拍攝形式,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改採用創意廣告手法來製作平面及電視廣告,此支廣告影片採用復古幻燈片的色調與手法,搭配獨特的漫畫插畫風格,讓難懂的環保觀念變得更活潑與易懂,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期望帶動國人身體力行,從自身飲食習慣做起,簡單作環保,再創一波愛地球的新話題。

除了製作一系列廣告外,台灣公益廣告協會也針對國人飲食習慣進行市調,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發表研究結果,發現二氧化碳最大的製造元兇來自畜牧業,因此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發動一波市調,在環保危機意識部分,有4成民眾不知道台灣被氣候專家歸類為全球第一批氣候難民,顯示國人對於全球暖化的關心度仍有待加強,另外發現有超過8成民眾知道且非常認同少吃肉有助於減緩地球暖化的觀念,甚至有6成民眾因身體健康及環保因素願意減少吃肉,顯示環保作法若能與個人健康議題結合,將有助於推動,並深入國人生活當中。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理事長徐重仁表示,台灣公益廣告協會自2003年創立以來,主要是以廣告傳播的力量,影響台灣社會;所以每年會根據台灣社會脈動及發展,發表不同議題;包括群我關係、環境、親子、家庭教育等,都獲得社會大眾的熱烈討論與迴響,而近年來LOHAS風潮盛行,國人對於健康飲食接受度高,另外也發現生產一公斤的肉會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砍了3顆樹,所以決定從國人飲食習慣切入,再緊扣環境生態問題自然能夠獲得民眾迴響,並帶動國人身體力行,同步提升國人健康觀念及環保意識,為地球的未來注入希望。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的「國人吃肉習慣調查」結果發現,在飲食習慣部份,超過50﹪民眾每天有一餐不吃肉,主要是為了身體健康(34%),其次是有益環保(26%),另外在素食族群中,有30﹪民眾是因為環保因素,而有94﹪民眾願意調整吃肉習慣,顯示國人願意為了健康及環保而改變飲食習慣。另外在環保常識部分,超過45﹪民眾知道二氧化碳會造成地球暖化,但是僅有16%民眾知道生產肉類會產生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等危害地球暖化氣體,99%民眾都表示願意採取行動來幫助地球健康,顯示雖然環保觀念仍需持續推動,但是台灣民眾對於環保做法還是相當支持的。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成立於2003年1月 22日,成立的目的在於透過廣告宣傳公益議題,並建立廣告的社會形象,讓社會大眾認同廣告除了商業性之外,也有其公益性。自2003年起,分別以「SARS公益議題:我愛你,所以要離開你」、「台灣生命力」、「老人與群我關係」、「人際關係」、「環境保護」、「水資源」等議題訴求;現任理事長為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所擔任、副理事長則為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擔任,目前有62個會員(公司),從企業、廣告媒體公司、專家學者…等等共同組成,期許未來「台灣公益廣告協會」能透過品牌重新塑造與訴求台灣主流公益議題等方式,運用會員媒體資源及通路的力量,潛移默化的方式導正社會大眾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心。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網址:http://www.ac.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