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明創作獎報名開始囉!

您就是下一個台灣之光!

(本報訊)由智慧財產局主辦,台灣發明界一年一度的創意盛會──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甄選活動正式開跑,將就自99年3月20日起至4月30日止免費受理報名,歡迎各界創意菁英踴躍參加。


智慧財產局表示,近年來國人組團參加德國紐倫堡等著名國際展得獎成果豐碩,各項國際創新評比指標均名列前茅,顯示台灣創意智慧已獲國際肯定。為甄選優良作品表揚傑出發明人,激起社會大眾對創新發明的熱情,以鼓勵國人研究、創作與發明,建立高水準、高品質的自主性關鍵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力,智慧財產局今年將繼續舉辦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評選活動。

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共分「發明獎」、「創作獎」及「貢獻獎」3種獎項,參加甄選作品類別,涵蓋高科技研發及日常生活創意。榮獲國家發明創作獎獎項者,將由經濟部頒發獎座及獎狀並進行公開表揚;而獲得發明獎、創作獎的專利作品,每件可再獲頒20萬元~45萬元不等之獎助金,總獎助金額高達1,360萬元,並邀請得獎者參加99年9月30日至10月3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1展館展出的「2010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協助廣宣得獎者之發明創作成果。

為鼓勵各界參與,智慧財產局將於3月22日~25日舉辦北、中、南共五場次的報名說明會,使有意參加甄選活動的發明創作人更加了解報名須知及正確填寫報名資料。甄選活動相關訊息,請逕至智慧財產局網站查詢

(網址:http://www.tipo.gov.tw/ch/NodeTree.aspx?path=104),或電洽執行單位02-2368-4830分機12謝叔君小姐、分機19王欣欣小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