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工會反駁何煖軒:是誰反對改善疲勞航班?是誰提議拿錢換飛安?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2,5》
旅客飛安與飛行員尊嚴不容華航資方踐踏

針對華航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昨(4)日稍早返國於機場接受訪問,以及公司昨午召開記者會的發言與新聞稿內容,企圖將機師工會重啟華航分會罷工行動決定,抹黑為「就是要錢」,機師工會必須提出最嚴厲的駁斥與譴責!

工會指出:之所以釀成此次重啟罷工行動的最關鍵的原因,就在於116日勞資協商談話會上,工會明確向華航提出,涉及管理制度與勞動條件改善的其他所有議題,都可以暫且繼續與資方協商溝通,唯獨對於疲勞航班的改善,因關乎旅客飛航安全與飛行員健康,是工會無論如何都必須堅持的訴求。未料,華航資方不但斷然拒絕同意承諾任何即刻之改善。此後,資方甚至主動以提出增加獎金的形式,變項換取工會不堅持疲勞航班改善等其他訴求,然而此項提議遭到工會正式回絕。
   
正是華航資方這些舉動,讓工會感到無比心寒,而這一點,才是工會真正決定重啟罷工的原因!在工會日前對全體華航機師會員進行的意向調查中,會員最重視的議題,並且以極高比例勝出的,就是「疲勞航班的改善」!上述每一項鐵一般的事實,每一句對話,華航資方上上下下所心知肚明。
   
更諷刺的是,去年工會華航分會在罷工投票時所提出來總計21項訴求,內容早已公諸於世,綜觀所有訴求,絕大多數根本無涉金錢,而為訴求管理制度改善、升訓制度透明與健全化以及疲勞航班的調整。然而,在去年八月底華航勞資雙方簽下暫時性協議時,華航公司對所有涉及管理制度與疲勞航班改善訴求,沒有任何一項接受,僅對唯一涉及金錢之訴求「有條件讓步」。去年821日工會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會面時,也是何煖軒第一時間就先拿出唯一涉及到錢的訴求「承諾」工會,卻決口不承諾其他無涉金錢之訴求。試問:如此鐵一般事實,究竟是公司認為拿錢即可打發飛行員,讓工會不再堅持管理制度與疲勞航班改善等訴求,還是工會真如公司所說「就是要錢」,豈非不證自明!
   
華航資方不願意、也不敢對社會大眾說的是,為何拒絕疲勞航班改善?為何不願意承諾減少外籍機師進用?為何反對內部管理制度透明化,請問華航資方:上述工會目前最關注的訴求中,哪一項與「錢」有關?機師工會呼籲全體華航分會會員:面對華航資方惡意醜化與抹黑的態度,如今唯有以團結一致的行動,挺身捍衛飛航安全與飛行員尊嚴!近期請隨時留意並配合工會所發出之訊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