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北慶元宵 手搖元宵送愛心



圖文:侯友宜市長(中穿紅衣者)與幼兒園孩童及現場來賓一同體驗搖元宵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攝影報導/ 2019,2,15》

300位民眾滾動熱情傳暖意

春暖花開迎新春,板橋區公所於今(15)日上午舉辦「手搖元宵送愛心」活動,在板橋府中456行政園區聚集300位民眾,在老師帶領下體驗傳統搖元宵的製作過程,並將製作完成的元宵分贈板橋地區弱勢家庭,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共襄盛舉,與民眾一同送愛心,提前慶祝元宵佳節。
板橋區公所今年舉辦一系列燈籠徵件、手搖元宵、手作提燈等元宵節活動,延續春節的慶祝氣氛,推廣手作的古早味樂趣。在今日活動現場,市長與貴賓們一同搖動直徑90公分的大竹篩,滾動元宵,畫面相當吸睛,市長也在老師帶領下完成元宵過水、搖動竹篩將元宵內餡均勻沾上糯米粉等流程,同時也與幼兒園小朋友一同製作應景小豬造型元宵,成品十分可愛逗趣。
市長侯友宜表示,元宵節吃元宵、提燈籠是世代相沿的習俗,搖元宵活動除了增加溫馨的互動,也能讓下一代了解傳統習俗,讓文化傳承,且今天的活動特別結合送愛心,並由在地的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提供贊助,透過眾人之手為社會注入溫暖的動能,活動更顯意義。
此外,板橋區公所今年特別在府中456行政園區規劃燈區展示,有喜氣的紅燈籠、彩繪燈籠隧道、徵件得獎燈籠及年度主燈,展期自即日起至33日止,今、明兩天在456行政園區還有「元宵好食光元氣市集」,邀集小農攤商進駐,讓民眾可以賞花燈、逛市集,熱鬧過元宵!更多活動內容資訊可至板橋區公所官網(http://www.banqiao.ntpc.gov.tw)及活動粉絲專頁「2019豬玉滿堂板橋」查詢,或電洽02-2239-7222或免付費電話0800-387-222「新北慶元宵活動小組」詢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