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研議開放陸基層黨政人士申辦小三通「落地簽」政策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9,2,26》 
金門縣洪允典議長一行19人昨(25日上午拜會大陸委員會陳明通主委,就金門鄉親關切之兩岸交流議題交換意見。
為推動兩岸大、小三通而與金門鄉親感情深厚的陳主委,在洪議長等一行拜會時主動宣布,已研議試辦開放中國大陸一定層級以下黨政人士得於入境時申辦小三通「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簡稱落地簽)政策,以增加陸客赴金、馬、澎離島的旅遊便利性。陪同接見的邱副主委進一步說明,陸委會已與相關機關持續研議,預計近期推動試辦相關措施,預期可有助於金門觀光業蓬勃發展並增加正面助力。
陳主委表示,小三通是蔡總統在民國89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所推動,陳主委時任副主委,推動期間曾多次往返金門,陸委會甚至在金門的古蹟「總兵署」設置行動辦公室,與金門鄉親齊心擘劃小三通相關事宜,也因此與金門鄉親奠定深厚的情感。小三通開放至今近20年,目前旅客數已累積達2,000萬人次。陳主委指出,大、小三通「都是民進黨執政時打下的基礎」,兩岸的各項交流仍要循序漸進,中央與地方政府要充分溝通,一起合作,顧主權,拼經濟,共同守護臺灣整體利益。
洪允典議長表示,希望能與中央部會協調,為金門地方發展打拼,為國家發展盡力,這是大家共同的理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