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推動萬華劃設歷史人文街區 促中央和地方合作拚觀光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攝影報導/ 2019,2,18》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昨(17)日在艋舺大道254號舉辦服務處開幕茶會,民進黨立法委員吳思瑤、何志偉、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顏若芳及台北市完化局長蔡宗雄皆到場致意,要在第一個會期全力翻轉西區文化觀光,推動萬華人文歷史街區。

今日開幕以茶會形式取代傳統剪綵,吳沛憶致詞時表示,萬華區有豐沛的人文歷史,將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全力翻轉西區,並督促市府劃設人文歷史街區以帶動萬華觀光的發展。

服務處開幕特別邀請台北市三位立法委員,新科立委何志偉擔任台北市議員時曾推動「自由之路」,將具有歷史意義的人權景點規劃為旅遊行程。長期耕耘於教育文化委員會的立委吳思瑤也推動「文化路徑」,讓外國觀光客能在旅遊的同時了解台灣歷史與文化。立委林昶佐也曾將搖滾音樂祭結合民俗祭典,在艋舺青山宮促成「艋舺青山祭」,在三位立法委員的協助下,希望能一起將中央的資源注入萬華區。

另外,台北市政府在萬華區的多項政策,包括剝皮寮用地問題如何解套、艋舺龍山文創B2重新招標等議題,未來都將併入艋舺城市博物館計畫中,由文化局長蔡宗雄擔任專案負責人,吳沛憶強調,未來將持續監督台北市政府,促進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全力拚觀光。

吳沛憶說,年輕人的優點就是有衝勁、有行動力,除了目前的服務處外,未來將增設「行動服務站」,在中正萬華區的市場、公園及社區輪流駐點,親自帶領專業律師提供法律諮詢與選民服務,陪民眾一起解決生活上遭遇的大小困難。

此外,吳沛憶也展示出將在下周出刊的「陪你報報」,陪你報報在去年創刊,每期報導萬華或中正一個街區,挖掘地方歷史、人文,第一期為艋舺服飾商圈,第二期為牯嶺街,本期為改版創刊,介紹南萬華百年老街東園街。此次改版為大開本,除了增加篇幅、調整設計,更加入議題性的探討及議會報告。沛憶為新生代的議員,重視透明議會、公民參與,希望透過更多媒介,拉近一般民眾對市議員的認識、增加對地方的關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