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為民前鋒〉特展向事件民代致意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攝影報導/ 2019,2,28》 

回溯73年前,1946年戰後臺灣首次民意代表選舉,當時臺灣知識份子對新時代充滿抱負和期待,抱持貢獻一己之力的想法,紛紛出任各級民意代表,卻遭二二八事件重創,對政治的信心由熱情轉為恐懼,讓臺灣政治發展出現一道極大的傷痕。繼周末紀念音樂會後,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為紀念二二八事件72周年,特別出版《光與灰燼:林連宗和他的時代》一書,並辦理〈為民前鋒:二二八事件民意代表受難者紀念特展〉,讓各界深入瞭解這些為民前鋒之各級民意代表的犧牲與奉獻。

 文化局長蔡宗雄致詞時表示,今年紀念館以民意代表為主題製作特展,在展場中特別展出《台北市參議會紀念冊》中有一頁刊載「失蹤參議員」,有王添灯、李仁貴、黃朝生、徐春卿、陳屋等市參議員,他們都是因為二二八事件受難。藉由這個特展讓更多人了解有一群民主先鋒為台灣民主奮鬥,做出犧牲,除向前輩們至上最高的敬意,謝謝他們為民主的付出,進而珍惜目前台灣擁有自由與民主。
  《光與灰燼:林連宗和他的時代》新書發表

在二二八無數受難者中,林連宗先生一直以民主先驅的身影立在前方。228前夕出版《光與灰燼:林連宗和他的時代》一書,期以銘刻他以專業法律人,擔任戰後第一屆臺灣省參議員及制憲國大代表,戮力爭取臺灣人的平等、民主與自由,乃至在二二八事件中犧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